愛 情 是 一 種 守 護

年 輕 時 候 , 曾 經 因 為 要 找 一 個 性 格 跟 自 己 相 似 , 抑 或 相 反 的 另 一 半 而 煩 惱 不 已 。
跟 性 格 相 似 的 另 一 半 , 好 起 來 時 , 的 確 心 有 靈 犀 , 連 話 也 不 用 說 , 光 是 一 個 眼 神 、 一 個 微 笑 , 已 經 感 動 死 人 。 看 戲 時 , 即 使 是 沒 人 懂 的 in joke , 我 們 也 是 同 一 時 間 相 視 而 笑 ; 當 我 正 為 銀 幕 上 某 句 對 白 某 個 表 情 動 容 而 偷 偷 拭 淚 , 竟 然 發 現 , 她 也 在 悄 悄 哆 嗦 。
然 而 , 有 時 我 們 卻 無 法 忍 讓 。 她 的 謊 話 我 都 懂 , 我 有 口 話 人 冇 口 話 自 己 … … 因 為 太 了 解 、 太 相 似 , 最 後 還 是 無 法 共 存 。
性 格 相 反 的 戀 人 , 固 然 能 夠 彌 補 我 的 不 足 。 一 客 定 食 , 她 會 吃 掉 我 不 吃 的 枝 豆 、 泡 菜 或 者 筍 頭 , 我 不 必 擔 心 她 會 把 我 喜 歡 的 吉 列 豬 排 搶 來 吃 掉 , 她 不 吃 刺 身 , 我 自 動 自 覺 送 進 嘴 ; 不 過 , 每 當 吵 架 時 , 我 還 是 會 疑 惑 , 怎 麼 我 的 理 由 , 她 都 覺 得 是 藉 口 , 她 說 她 已 經 對 我 很 好 , 我 卻 完 全 不 清 楚 好 在 哪
於 焉 , 我 的 戀 愛 模 式 就 變 成 : 相 似 → 相 反 → 相 似 → 相 反 → 相 似 → 相 反 … … 如 此 反 反 覆 覆 , 沒 完 沒 了 。
而 時 日 已 經 無 多 。
為 甚 麼 連 身 為 男 生 的 我 , 也 會 有 這 種 急 景 殘 年 的 逼 迫 感 ? 愛 情 , 究 竟 是 怎 麼 一 回 事 ?
黃 加 藍 變 綠
撇 除 皮 相 和 其 他 外 在 條 件 , 戀 愛 , 不 過 是 兩 團 靈 魂 的 火 焰 在 燃 燒 。
性 格 , 就 是 那 團 火 焰 的 顏 色 。 愛 情 本 質 , 就 是 黃 加 藍 變 綠 。
愛 情 不 是 乘 數 , 至 少 也 是 加 數 。 讓 我 的 生 命 更 豐 盛 , 讓 我 看 到 這 個 世 界 原 來 還 有 淺 紫 桃 紅 粉 藍 , 跟 你 一 起 的 日 子 是 橘 色 ; 在 你 身 上 , 我 學 懂 珍 惜 、 包 容 、 感 恩 與 關 顧 … … 不 管 怎 樣 , 都 應 該 是 add value 的 。 即 使 你 是 一 團 黑 色 會 吞 噬 一 切 的 火 焰 , 因 為 愛 , 我 不 介 意 一 身 潔 白 被 你 沾 污 。 我 有 信 心 , 跟 我 二 合 為 一 的 你 , 是 開 始 有 點 亮 度 的 灰 了 , 不 會 像 以 往 一 個 人 時 那 麼 濃 黑 了 。
愛 一 個 人 , 絕 不 會 介 意 誰 付 出 比 較 多 , 更 不 會 緊 誰 帶 旺 誰 , 誰 又 拖 累 誰 。
不 如 意 的 部 分 , 就 把 它 當 作 上 天 的 考 驗 好 了 。你 對 我 的 考 驗 我 合 格 了 嗎 ?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