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 的 對 面 是 你

緊 那 人 , 我 們 愈 覺 縛 手 縛 腳 、 動 輒 得 咎 ; 愈 重 要 的 事 情 , 愈 是 好 事 多 磨 ; 愈 深 刻 的 戀 愛 , 就 愈 是 反 覆 糾 纏 。 只 有 不 很 愛 又 不 緊 的 , 才 可 以 不 上 心 , 瀟 灑 輕 鬆 。
或 者 我 們 都 太 急 太 緊 而 忘 了 : 愛 情 的 「 結 果 」 其 實 不 比 「 過 程 」 重 要 很 多 。 「 結 果 」 我 們 無 法 決 定 , 但 「 過 程 」 可 由 我 們 控 制 。
如 果 你 的 那 個 他 , 沒 有 讓 你 站 在 斑 馬 線 前 , 盯 對 面 茫 茫 陌 生 人 海 , 忽 然 有 種 慶 幸 遇 上 的 感 動 , 也 許 , 這 種 愛 情 , 不 過 是 你 過 去 眾 多 段 關 係 其 中 之 一 , 並 不 足 以 可 廝 守 終 生 。
對 我 來 說 , 世 上 最 動 聽 的 情 話 , 不 是 「 我 愛 你 」 , 不 是 「 我 甚 麼 都 給 你 」 。 而 是 「 不 理 你 的 性 格 怎 樣 , 哪 管 你 的 命 格 如 何 , 我 都 會 以 微 笑 全 盤 接 受 , 並 用 一 輩 子 的 溫 柔 來 守 候 。 」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